一纸痴昧,与尔情长。

【忘羡】称呼

原著第二十九章朝露里店小二提供的灵感

原文店小二说的是“老婆”,为了让汪叽ooc少一丢改为“夫人”了,虽然说sao话的汪叽已经很ooc了(*ˉ︶ˉ*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魏无羡从酒铺出来,快步赶上蓝忘机,在听完蓝忘机有关栎阳常氏以及薛洋晓星尘的故事后。
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知不知道那个蓝小二方才说什么?”


蓝忘机道:“蓝小二?”


魏无羡道:“你这就忘了?那家店小二啊!如今他跟你姓蓝了可不就是蓝小二么。”


魏无羡用胳膊肘顶了蓝忘机两下:“他说 ‘ 你看他的眼神,不知道的还以为勾肩搭背的是他夫人呢 ’ 你听到了没?有何感想?”


蓝忘机:“夫人?”


魏无羡:“嗯!”


片刻后魏无羡反应过来,大声道:“含光君连这种便宜都占?!”

蓝忘机道:“……没有。”

魏无羡当时猪油蒙心,还没反应过来蓝忘机对他有那种心思,一心以为蓝忘机只想跟他比比谁脸皮更厚。


心道这蓝湛还真是本事见长,看谁能恶心过谁,立刻尾音轻轻上扬道:“含~光~君~” 

蓝忘机不语。

魏无羡又道:“夫~君~”
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加快了脚步。


魏无羡欢快的跟上去:“别跑啊,夫君,害羞了?受不了了?不等等你夫人我?哈哈哈哈哈哈!”

魏无羡似乎觉得蓝忘机这副别扭的样子与从前总算有点相似了,云深求学时撩拨蓝忘机的那股浪劲又掀了起来,几乎无时不刻用这个称呼来逗他。

“夫君,咱们不定一个房间吗?你舍得你夫人我独守空房?”

“夫君,你不尝尝这个尖椒炒肉?真的不辣。”

“夫君,你看这个驴,像不像小苹果?”

“啊啊啊啊啊!!!夫君!快救救我!!!!”

蓝忘机似乎被他烦到忍无可忍,在某日清晨叫他起来时,突然说了句。


“该起了,魏婴……起床……夫人。”

他声音很轻,但魏无羡立马弹坐起来,道:“蓝湛,你方才说了什么,是我幻听了?还是你真的说了?!”

蓝忘机摆放早餐的动作行云流畅,就在魏无羡以为他妄图糊弄过去的时候。


蓝忘机看着他道:“吃饭了,夫人。”

这下魏无羡彻底惊呆了,心道,蓝湛真是太厉害了,短短几日就提高到了和他一样的厚脸皮程度,实在是后生可畏。

至此,魏无羡的独角戏彻底演变为他和蓝忘机的对手戏。

“夫君,你怎么只定了一个房间,是想两个人一起睡?”

“既是夫妻,自然是和夫人一起。”

“夫君,我想喝酒了。”

“夫人身体不适,不宜饮酒。”

“???我身体哪里不适了,你是不是不想给我买?冷酷无情的男人。”

“……”(递荷包)

“夫君,我好像怀孕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含光君你怎么耳朵红了?哈哈哈。”

“公子要些什么?” 

“夫君,我想买些炮仗。”

“不可,会惊动胎气。”

关于“夫人”和“夫君”的游戏,也一直持续到义城。

想到在思追金凌他们面前,总要保持一些长辈的威严,他们默契的没再继续这个游戏。

数月后,魏无羡突然想到这件事,心道,蓝忘机那时候嘴上不说,其实心里一定在偷着乐,魏婴送上门的便宜真是不占白不占。


而且,蓝忘机不但在称呼上占尽便宜,如今更是切身力行的把这个称呼坐实了!


不愧是含光君,如今真是魔高一尺,道高一丈!

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。他突然很好奇,蓝湛在旁人面前对他的称呼是什么。


肯定不会是夫人,那是魏无羡,还是魏婴?


应该是魏婴吧,他们两个做那档子事的时候,蓝湛几乎不怎么说话,但情动时都会叫他魏婴。

他在云深不知处住的这段时间,蓝忘机一有闲暇便主动承担起他的伙食,他不能外出时,便委托下山采买的厨娘带些魏婴喜欢的肉食果蔬来。


魏无羡晃到云深不知处的小厨房,远远看见一人,腰背挺拔,站姿端正,一身白衣似雪,正是他的“夫君”蓝忘机。

厨娘正和蓝忘机说些什么。

蓝忘机听力绝佳,但当厨娘说话时,他会微微俯下身,侧过耳朵,照顾对方的身高,使对方不必费力仰视他。

“蓝二公子,辣椒你要哪一种?是柿椒尖椒还是鸡心椒?”


“婴喜食尖椒炒肉,只需买尖椒即可。” 

魏无羡心中一动。


婴。


原来只有一个字。 


但也是这一个字,被他张口轻轻地说出来,竟如此悦耳好听,也是这一个字,明明白白地告诉别人,他与他有着多么亲密的关系。

蓝忘机转过身,发觉魏无羡在不远处呆呆地站着。


他慢慢走过去,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 


魏无羡遂回过神来,一拍肚子,笑嘻嘻地道:“夫君,我跟孩子来看你啦!”




评论 ( 122 )
热度 ( 4804 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不归来山中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