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纸痴昧,与尔情长。

【忘羡】打赌


蓝景仪道:“思追你去  !  含光君平日里对你最好了,你去的话不一定会被罚抄家规。” 

蓝思追道:“含光君赏罚严明,不偏不倚,无论是谁都公正对待,若发现我们不好好修练,尽想着这些东西,一定会被狠狠责罚的。” 


蓝景仪道:“那怎么办?家规上也说了,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

这日蓝家小辈们与别家子弟一起夜猎,闲着无聊便借斗蛐蛐解闷,并约定输的那方要为赢的那方做件事,蓝家子弟虽在夜猎时表现优异,但对这寻常人家孩童戏耍的玩意颇不擅长,不肖片刻就通通败下阵来。

一个小伙伴道:“你们太弱了,这就输了,真是没看头!”

蓝景仪道:“我那是没玩过,待半个月后再战定把你们打的落花流水 !  愿赌服输 !  说吧,要我们做什么?打山鸡还是偷买酒?”

“那多没意思,不如玩个厉害的”

小伙伴指了指站在不远处布置结界的蓝忘机:“你们走到含光君面前,对他说,含光君~ 我生气了 ~  要抱抱才能好。”

“若含光君抱了,那便算你们过关。”

“若含光君不抱,就再说一句,我不是你最喜欢的小朋友了吗?”

他们说完便一个个笑的腹痛,原地打滚。


一旁,斗输蛐蛐的蓝思追和蓝景仪却面如死色。

调戏含光君?  他们是不想活了吗?! ! !

魏无羡道:“你们在这儿玩什么呢,一个个笑的这么开心。”

结界布置的差不多了,蓝忘机还要到附近巡逻,便叫他先过来休息。

蓝思追看了看仍在附近的蓝忘机,小声道:“魏前辈千万别告诉含光君,方才闲着无聊,我们玩了一会儿。”

蓝景仪看着魏无羡,恍然大悟道:“对啊!魏前辈也是我们蓝家的人,叫魏前辈去也是一样的嘛。”


“他怎算得你们的人?”

“怎么不算了!”蓝景仪转向魏无羡,道:“魏前辈你说,你算不算我们姑苏的人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自然是算得。”

蓝景仪忙将烫手山芋丢了过去:“那蓝家斗蛐蛐输了,你管不管?”

魏无羡道:“你们逗蛐蛐儿?这我会啊,来,我上!”

蓝景仪先拦住了他,将他们打赌的内容和盘托出。

魏无羡摸着下巴,笑嘻嘻道:“我说你这么着急要我表明自己是蓝家的人呢,敢情是想找个替死鬼。思追,景仪,你们本事见长啊,敢在含光君面前赌博,不怕回去抄家规?”

蓝思追和蓝景仪马上低下头来。

其他小朋友不用担心被罚抄,胆子更大些,道:“那你们蓝家赌输了还算不算了,想懒账不成?”

魏无羡道:“算 !  当然算 ! 不就是几句话吗,瞧把你们两个吓得,能说的不能说的我都在你们含光君面前说过了,还差这几句不成。”

说罢,魏无羡就拍拍身上的土,朝蓝忘机走去了。

蓝忘机见他去而复返,眉尾微扬,像是不明白他要做什么。

魏无羡快步走到蓝忘机面前,两手在胸前一叉,皱眉道:“含光君,我生气了!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片刻后,蓝忘机生疏的摸了摸他的头,语调放低道:“别生气。”

魏无羡顿时被他这僵硬的样子,气笑了。

但他想到现在还在赌博,必须完成赌约,遂收了预扬的嘴角,道:“要抱抱才能好 !”

蓝忘机目光偏移几寸,看向蓝思追他们,小朋友们忙别过脸去看天。

蓝忘机上前抱住魏无羡,还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才松开。

“你们快看,含光君抱了!哇 真的抱了哎!”

魏无羡立刻察觉到蓝忘机身体的不自然,作恶欲又起,道:“含光君敷衍我? 我说的抱可不是这种抱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“有人在。”

“哎~”魏无羡摇摇头:“含光君,你变心了,你以前说我要你做什么你都会答应的。”

“我不是你最喜欢的小朋友了吗?”

蓝忘机看着面前这个眼神带着笑意,却故作无辜神态的魏无羡。弯腰,抄过他的腿弯,轻松将他整个人横抱了起来。

魏无羡终于满意,展开笑脸,拢着手掌在蓝忘机耳边说了什么。

然后,蓝忘机便红了耳尖。


“魏前辈怎么还给自己加戏啊!”

“嘘嘘! 含光君过来了!”

蓝忘机走到他们面前,肃然道:“思追,景仪,家规默写十遍。”

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跳下来:“含光君就别罚他们了,他们又没赌钱,云深不知处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的,好不容易下躺山,你就让他们玩会儿呗。”

蓝思追和蓝景仪端坐在一旁,一副欣然受罚的模样。

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蓝景仪长吁口气。

魏无羡挑了根长草:“我们再玩一轮?”

“魏前辈,你想赌什么?”

“赌……”魏无羡困惑了,赌什么好呢?又不能叫他们去调戏蓝启仁,还有什么事能让他开心又没有危险的?

魏无羡一拍大腿:“有了 !  就赌输的人,要当着金凌的面,抢走他的仙子如何? !”




半月后的夜猎。

金凌道:“蓝思追你疯了?!”

蓝思追一遍跑一边道:“对不起,金公子,我会给你还回来的!”

四脚朝天被人抱着狂奔的仙子:“……汪……呜……?”






灵感↓

null


评论 ( 151 )
热度 ( 6153 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不归来山中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