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纸痴昧,与尔情长。

【忘羡】窗户纸 1

*何式乡土流,蓝大壮与魏小花的爱情故事(bushi

*概述:观音庙后他们还没在一起,全世界都跑来助攻。



-01-

自打归隐后,魏无羡就跟蓝忘机睡一间房了。他们带着温宁和小苹果,三人一驴,寻了一处风景秀丽、环境清幽的福地,建了一个小院。


起初在规划的时候,魏无羡是提过建三个屋子的,可蓝忘机说银两不够,多建了一间房的结果就是少做一张床,蓝家虽是望族家素殷厚,但一向尚检不好奢靡。


魏无羡一想也是,现在不比从前,要过日子就得省吃俭用,最后俩人一合计,还是睡一块算了,没床的那屋就用来放置杂物。


归隐前两人在一张床上睡过三个月,所以不存在睡得习不习惯的问题,而且魏无羡觉得跟蓝忘机一起睡还挺舒服的,莫玄羽身子骨在莫家庄禁闭的这些年被糟践的比较虚,一到秋冬就手脚冰凉,冒虚汗,蓝忘机因为有金丹另外勤于锻炼,身体温度可以随季节微微调整,魏无羡感觉,他夏天就是个凉枕,冬天就是个暖炉,睡觉时就喜欢往他身边蹭,厚脸皮的把脚贴在人脚上。


一般人是非常讨厌别人拿冷冰冰的手脚碰自己的,更何况蓝忘机本就不喜欢与旁人触碰。可蓝忘机对他格外大方,二话不说,随便他蹭。甚至有时候被魏无羡传染的脚冷了,自己焐热再去给魏无羡贴。魏无羡对此表示十分感动,提议两人不如直接睡一个被窝好了,这样暖脚的时候也不会漏风。魏无羡记得当时蓝忘机表情凝固了下,但很快就恢复成认真做饭的模样,淡淡的嗯了一声。 


哦对了,蓝忘机是会做饭的,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魏无羡特别震惊,可转念一想,这可是蓝忘机,他有什么东西不会呢,便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个新发现,并为蓝忘机购置了一套厨具。唯一让魏无羡没想到的是,蓝忘机特别擅长做湘菜川菜,若不是蓝忘机说,自己什么都会做一点,他都要怀疑蓝忘机是不是暗恋他了。


啊,除了做饭,他们还在院子里种了些土豆和小白菜,养了几只小鸡和鸭子用作粮食储备。村里养的牲畜只有过年娶亲的时候才杀,平时都吃五谷杂粮,想吃肉就得去镇上买。只是现在肉越来越贵了,每次魏无羡看着屠户提着秤精打细算的的模样,就钱包疼。魏无羡是很有责任心的,他觉得既然蓝忘机跟了他,就不能过苦日子,他要把人养的白白胖胖的。他以前在乱葬岗上种了几年萝卜,自认为对农活还有点经验,遂承包了种菜的义务,那些小鸡和鸭子不知怎地,不大愿意靠近他,所以饲养他们的任务,便由蓝忘机和温宁承担了。


村子里事比较少,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一日三餐,这不又到晌午了,魏无羡就见蓝忘机去了厨房,不过人进去转了一圈后又走了出来。


魏无羡问他怎么了,蓝忘机道厨房没肉了。


蓝忘机吃饭不怎么挑,但他这人向来是无肉不欢的,他们平时做饭也总以他的喜好为主,没肉了就代表今天中午,就能吃早上剩下的馒头白菜。


魏无羡突然想起他在山上留的几个陷阱,就道自己去看看有没有山鸡野兔掉进去。方要出门,他又想起什么,转身笑嘻嘻的问蓝忘机能不能再做点那个小炸鱼,他们住的地方附近有条小河,蓝忘机上次笼了些小银鱼回来,用油煎了给他当零嘴,魏无羡很喜欢吃那个,不消片刻就能吃小半碗。


蓝忘机点点头,把鱼竿和鱼篓接了过来。


魏无羡满意的上山去了。


蓝忘机现在对他的要求都很少拒绝,除非特别过分的,比如上次他想让蓝忘机利用美色,去问隔壁村的刘家闺女要点萝卜籽。那姑娘喜欢蓝忘机,每次路过他们这儿都往院子里瞅,巴不得哪天出现个夜深露重朴实小伙护送姑娘回家的戏文情节,所以蓝忘机去要的话这事就十拿九稳了,结果蓝忘机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一天都没跟他说话。


魏无羡以为他是害羞呢,结果有一次他在家门口撞见刘姑娘来找蓝忘机,无意中听到蓝忘机对那姑娘说,好意心领了,可他已经有了家室,实在无意旁人。待刘姑娘走后,魏无羡把胳膊搭在蓝忘机肩上笑道:“行啊,蓝二公子,这才多久,竟然也学会撒谎了。”


蓝忘机默默将他的胳膊拿下来,转身去喂小鸡了。


今天运气还算好,魏无羡在其中一个陷阱里发现一只肥嫩的野鸡,麻溜的把鸡捆了插在竹竿上背着往家走。一路上他都在想这鸡该怎么吃,这么肥,可以分成两顿,一半清蒸,一半红烧,或者全都切成块,跟昨天刚挖出来的小土豆一起炖。有蓝忘机在,他不愁做的不好吃。


村头的大榕树下坐着四五个女人,似乎是正在一起绣鞋底。他们家就盖在村头靠山的地方,那颗大榕树就是他回家的路标,因为没有围墙,魏无羡一眼就看到蓝忘机正在院子里浇水。


近些年世道太平,加上魏无羡和蓝忘机在附近设了好几个斥灵阵,他们村子不愁走尸侵袭,因此村里的老少妇孺都敢独自外出,没事的时候就聚成一堆儿,讨论家长里短。村里未婚的青年男子本就少,像他们这样样貌出众身带配剑的更是难得一见,所以每次见到他们总免不了一番窃窃私语。


“门口站的是姓蓝那个吗?”


“是是是,长得最俊那个。”


“长得最俊的不是姓魏那个?那鼻子眼才叫好看哩。”


“对对对,那个魏小兄弟上次帮我修屋顶,我见着了,长得真是俊。”

 

别看现在村里人对他们敢随意评价,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对他们几个特别警惕,见他们带着剑,还以为是什么杀人逃犯,人人避而远之。得亏魏无羡仗着一副好皮相嘴又甜,跟谁都能聊上几句,很快笼络了一众村妇的芳心,再加上蓝忘机和温宁人勤快心又热,现在村里人对他们已经很少冷脸相对了。 


“姓魏那个是不是又上山抓野物去了?真能耐,我家那口子每次去啥都逮不着。”


“可不是,听说他们兄弟几个原来是修仙的,还参加过乱葬岗围剿呢,这是天下太平了,才来村子里归隐了。”


“那他们都多大了啊?我听说修仙的能活两百多岁呢。”


“哪有那么夸张,我看他们那模样顶多二十出头。”


“你说他们这正是年轻气盛的,怎么都没有女人呢?”


一片沉默。

 

蓝忘机已经给菜浇过水了,正掀起衣服下摆准备劈柴,明明是最简单粗暴的活儿,偏偏他做起来就是从容好看。村子里的女人大多早早地就嫁人了,看男人的眼光非常毒辣,说的话也粗白的叫人脸红。


“你瞧他那腰,他那腿,他那手,啧啧,这种人我最清楚了,表面上清高冷傲的,一到床上可凶了。”


一个年轻点的姑娘推搡了一下:“你这说的什么下流话,要给小郎君听到还不得吓的连夜逃走?”

一阵哄笑。


不远处,魏无羡尴尬的挠挠头,心道,幸好听见的是他,要是给蓝湛听到了,还不得羞死。


蓝忘机砍柴很快,见时间差不多了,就站在家门口的桂花树下看着村头的方向等,这是他们归隐此地后,蓝忘机养成的习惯。每每魏无羡出门或上山时间久了,他就会在家门口等他回来。


他没有对谁说过,但他知道自己其实很害怕与魏无羡长时间的分离,他空等寻觅太久了,久到当魏无羡真的和他归隐山林,爱而不得的那抹鸿色就躺在自己身边时,他还是会觉得不真实,缺乏安全感。他看到魏无羡路过大榕树时和那群姑娘聊了几句,不过他很快就摆了摆手朝这边走来,蓝忘机发现他脸有点红,可能是爬山太累,他不很确定。


魏无羡告别她们,抬头看到蓝忘机在等他,不由得加快了步伐。


他突然想起方才那些女人开玩笑的话,目光在蓝忘机身上快速扫视了一下。蓝忘机的确是长得好看,胸膛宽阔、腰身窄瘦、肌肉匀实,还有那双大长腿...这要是在床上,一定极具压迫感,任何一个躺在这身躯下的肉体都会因此热血沸腾,更别说蓝忘机那好到可怕的体力,若是他想在床上疼爱什么人,那一定是蚀骨销魂、欲仙......


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走到了离蓝忘机足够近的距离,这才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肖想自己兄弟在床上的画面似乎不太礼貌,遂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。


蓝忘机察觉到他的异样,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。


魏无羡有点心虚道:“我刚刚见村子里的女人聊天来着,你知道她们说你什么吗?”


蓝忘机摇摇头,眼睛直直的看着他。


魏无羡喉结滚动了一下,莫名觉得脸有点烫:“她们说你凶。”


似乎是找到了让自己不那么尴尬的办法,话语间充斥着没来由的底气。


“你以后可不能再那么凶了!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为什么是羡羡管钱


刚搬过来盖房子的时候,其他村民来帮忙,有人调侃汪叽的荷包,说自己成家后钱都归老婆管了,荷包已成为摆设。


Get到当地风俗习惯的汪叽,在当天晚上就乖乖上交了自己的荷包。


魏无钱当时正负责购置厨具,没想那么多就收了下来(纯粹以为汪叽是懒得管钱)。从此魏小花就变成了魏•蓝大壮个人专属•花呗。






 

评论 ( 252 )
热度 ( 4895 )
  1.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不归来山中老 | Powered by LOFTER